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暖”了人心

2022-11-03 17:52: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3日讯(通讯员 葛悦月)“实在是太感谢你了。”11月2日,在建瓯市智慧城市管家指挥中心,手机失主黄慧拿着“品德高尚、拾金不昧”的锦旗,对环卫工人陈小英连声道谢。

10月29日上午8时左右,陈小英正在建瓯市水西路段清扫保洁,发现一部手机遗落在地上,心想失主一定会很着急,便在路口等待近半小时。但工作任务还未完成,失主也没找到,陈小英便将手机交到了主管手上待失主寻找。几个小时后,失主前来认领,顺利将手机找回。

“陈小英是一个朴实善良的人。我找回失而复得的手机后,多次表示想要当面感谢都被拒绝了。她在电话那头连声说,没关系,没关系,这都是举手之劳。这让我深受触动。”失主感激地说。

洁隆(南平)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经理李国佑说:“我们常在会议中鼓励环卫工人乐于助人,此次也对陈小英拾金不昧的精神进行了内部表彰。我们希望能够借此助推形成乐于助人的优良风气。”2022年至今,洁隆(南平)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的环卫工人参与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等事件至少40余次。

环卫工人工作辛苦,他们每天在建瓯的大街小巷清理垃圾至少共260吨,是当之无愧的城市美容师。同时,随着环卫工人自身素养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善举在环卫工人群体中不断涌现。他们用最朴实的行动扮靓和温暖着城市,获得大家的点赞和尊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