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县经济形势分析会暨项目谋划评审会召开

2022-11-03 17:52: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3日讯(通讯员 陈玉红)11月1日,顺昌县委书记赵大建主持召开全县经济形势分析会暨项目谋划评审会,总结分析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谷国海、李嘉兴、杨俊青等县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六大指挥部及三大攻坚战办公室负责人参加。

赵大建强调,今年以来,顺昌县聚焦“大圣祖地、零碳顺昌”战略定位,以“一草一木一大圣”“一山一水一石窟”为抓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总体稳定、逐月向好态势。一要坚定信心,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政治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聚焦聚力勇担当,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二要鼓足干劲,围绕县委、县政府发展战略目标和方向,凝心聚力、克服困难,抓项目扩投资、稳工业保增长、兴旅游促消费、重招商聚要素,从不断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中释放发展动能,从盘活现有资源中推进跨越发展。三要展现成果,对标中央要求和省委、市委决策,大干第四季度,全面冲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对照全市考评指标体系,扎实做好成果梳理,以蹄疾步稳、奋力赶超之势实现争先进位。四要激励推进,强化经济工作考核结果运用,坚决兑现奖惩,坚持奖优罚劣,以鲜明的用人导向、工作导向着力营造奋发进取、干事创业的氛围。

县长谷国海指出,要推动三次产业协调发展,关注主导产业、重点企业的运行情况,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尽力帮助市场主体协调解决市场销售、融资等实际困难,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强化项目支撑作用,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抓好项目入库工作,提前谋划2023年省市重点项目,促进有效投资稳定增长。要拓宽财政增收渠道,充分发掘财税增长点,确保应收尽收,同时要主动对接上级政策,准确把握政策导向,积极向上争取各类资金支持。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开展“三减三提升”活动,加快推进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努力建设“便利顺昌”。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严守生态环保红线,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行为,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上,顺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蔡荣洋通报了项目谋划工作及2023年拟申报省市重点项目情况;顺昌县统计局对前三季度全县经济运行情况作了分析;顺昌县发科局、工信商务局、财政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分别就相关领域经济运行情况及下阶段重点工作作了汇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