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志愿红”守护“森林绿” 为森林防火安全再“加码”

2022-11-01 17:12: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1日讯(通讯员 叶珍珍 方正)“星星之火,可毁万亩森林”。近段时间持续干旱,森林防火尤为关键。建瓯市严格管控野外火源,排查风险隐患,组织基层干部群众成为森林防火志愿者,守护森林防火安全线。

护林木、不吸烟,文明就在你身边。防火靠你、靠我、靠大家,人人有责。

在建瓯市吉阳镇,当地乡镇工作人员通过车载宣传喇叭、入户走访、群众宣讲、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森林防火工作。碰到年老的群众,工作人员还会主动停下来,耐心地向他们宣讲防火注意事项,让村民们自觉树立“森林防火,人人有责”意识。

此外,护林员每天进田间、到山头、入林地巡查。排查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和农业用火隐患,防患于未“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