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秋收时节好“丰”景 莫让公路变成晒谷场

2022-11-01 17:12: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1日讯(通讯员 林萌 张紫英 徐英)金秋十月稻梁熟,眼下正值农村打谷晒粮时节,但部分村民却直接将稻谷晾晒在国省道上,为道路交通安全埋下了很大的隐患。连日来,建瓯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南平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建瓯分中心,对辖区国省道沿线晾晒稻谷的行为进行专项劝导。

近来天气持续晴好,在国道327线建瓯市小桥镇路段,道路两侧的应急车道上都铺满了金灿灿的稻谷,过往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只能行驶在中间的车道上,甚至夜晚也要小心翼翼避让晾晒的谷物,让这条道路变得危险重重。交通执法队员来到这里,对村民进行劝导。

交通执法队员对村民进行安全教育,宣传禁止占道晒粮的相关法律法规,并帮助村民尽快归拢打包晾晒的稻谷。而针对群众提出的无处晾晒稻谷的问题,执法队员也建议村民在田间铺上编织布用于晾晒。

种庄稼不容易,收获时也别大意。交通执法队员提醒,千万不能把公路当作晾晒场地,占用公路容易引发交通事故。造成不可挽回的经济损失或人员伤亡,将承担主要责任,到了因小失大的时候就追悔莫及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