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司前乡多措并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活用水

2022-10-28 16:38: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铺设管道延伸原水源点,多措并举保障生活用水

东南网10月28日讯(通讯员 图/文 邓灵近日,在光泽县司前乡司前村三蓬组施工现场,一群人正在挥锄头、切砖墙、架水管,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持续的干旱天气,造成了附近几个小组村民的生活用水不足,给日常生活带来很大影响,为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活用水,乡政府组织党员群众积极寻找新水源点,铺设管道延伸原水源点,多措并举保障生活用水。”司前村支部书记雷冬莲说道。

据了解,司前村上排组、下排组、里何组、外何组共用一个蓄水池,随着干旱的加剧,已经不能满足4个小组村民的生活用水了,乡政府知晓情况后,第一时间行动起来,深入农户家中了解饮用水情况,查看水源点,积极谋划措施,充分发动党员、基层干部和群众等力量寻找新的水源点。经过连日的跋山涉水,四处寻找水源,终于在司前村三蓬组山沟处找到合适的水源点,乡政府立马组织人员引水、修建蓄水池、铺设水管,从三蓬组一路铺设水管到里何组的蓄水池处,总计长3千米。截至目前,3千米的水管铺设已经完成,有3处水源点的水集中蓄积在里何组的蓄水池里,可以满足4个小组100余户300余人的日常生活用水。同时,乡政府积极开展节约用水宣传,通过志愿者入户分发倡议书和宣传册500余份、悬挂横幅10余条、LED屏播放宣传标语100余次,线上利用公众号、微信群转发节水抗旱信息,营造村民节约用水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司前乡将加大集中供水点的管理,保住村民饮用水红线,重点关注特殊人群用水,随时做好送水准备。同时组织村组干部上山寻找更多水源点、打应急水井、清洗老水井、铺设饮用水管道,全力保障农村居民饮用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