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筑牢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双防线”

2022-10-27 17:12: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对街区商户进行检查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南网10月27日讯(通讯员 周文倩 柳浪漫 程张寰)10月26日上午,浦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疫情防控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重点环节等加强宣传教育、监督检查力度,以实际、过硬的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双防线”,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等方式,对街区商户是否全面落实不得堂食、佩戴口罩、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及应检尽检核酸检测证明、食品是否变质过期、卫生是否符合餐饮场所规范进行检查;并对商户进行宣传教育,告知当前浦城县面临的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告诫其务必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相关规定,严格落实“场所码、健康码、戴口罩、一米线、通风消杀”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禁止销售无产地证明、进货渠道不明食品。商户们纷纷表示,将会担当起疫情防控下的社会责任,用优质味美的食品贡献疫情防控“餐饮”力量。

“我们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告要求,全县的餐饮单位停止堂食,餐饮经营者做好企业张贴码的张贴工作,所有进店购买外卖的人员必须扫码,同时,餐饮工作人员、餐饮经营者要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做好个人消杀、场所消杀、人员晨检各项记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关所所长李建浦说,“堂食就意味着人员的聚集,在这个疫情防控的紧张时期,减少人员聚集是最好的防控手段和措施。餐饮单位人员、场所相对密集,人员相对集中,减少了堂食,也就是阻断疫情传播的一个链条。”

截至目前,浦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800余人次,检查餐饮店、药店1300余家,发放各类宣传单20000余份,张贴“禁止堂食”告示1240余张,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的9家餐饮店和2家药店,责令歇业整改。

下一步,浦城县市场监管局将严格履行市场监管职责,结合近期疫情形势及防控要求,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规范市场经营行为,加大食品安全领域隐患的排查力度,切实保障浦城安全稳定,百姓身体健康,让老百姓买得安心,吃得放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