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感谢有你,逆行而来!兄弟县市区全力支援浦城疫情防控

2022-10-27 17:13: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光泽医疗队援浦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南网10月27日讯(通讯员 柳浪漫 叶彦曦)“我们非常坚信通过我们八闽兄弟姐妹的齐心协力,浦城一定能战胜这次的疫情!”10月25日,光泽县援浦医疗队队长、光泽县总医院主管护师江善香说,“我们早上十点半左右接到通知,要组建一批支援浦城的应急队伍。我们从报名的人员当中挑选了30名有外采经验的核酸应急采样队过来支援浦城,并做好了充足的准备,确保顺利完成这次核酸采样任务。”

当天下午一点半,来自政和、光泽、松溪等地的援助浦城医疗队伍刚一抵达,匆匆用过午饭、领取核酸检测物资后,就马不停蹄奔赴各采样点。在仙阳镇阳墩村,政和县援助浦城医疗队的队员为村民做核酸检测,村里党员、干部、网格员们引导着村民排队、扫健康码、做检测,现场秩序井然,当日阳墩村顺利完成核酸检测300余例。“24日,我们一点钟出发,三点多到浦城渔梁村,完成了七百多人的核酸检测。今天会继续努力,希望能跟浦城人民一起共渡难关!”政和县援浦医疗队队员、政和县医院血透室医师魏琳洁说。

松溪县医疗队援浦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近日,浦城县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在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期和最吃紧的阶段,现有的核酸检测能力一时难以满足疫情防控需求。各兄弟县市区第一时间火速集结医疗队伍,抽调核酸检测力量,星夜驰援,大难之下彰显大爱,他们与浦城广大抗疫工作人员携手并肩,同心战“疫”,共克时艰,日均约250人规模的核酸检测支援队伍,奔赴浦城各个乡镇(街道)、村(社区),为浦城带来了抗击新冠疫情的“生力军”,有效补充了浦城核酸采样队伍的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奠定了基础。

政和医疗队援浦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我们松溪县跟浦城县是邻居,我们是远亲不如近邻,所以我们应该要尽最大的努力来帮助浦城人民!”松溪县援浦医疗队队长、松溪县妇幼保健医院医务科干事黄芳说。

一方有事、八方来援。来自兄弟县市的医疗队伍,发扬伟大抗疫精神,纷纷下沉防疫一线,全力支持浦城县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彰显了“同心战‘疫’兄弟情”。

感谢有你,逆行而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