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县以实际行动保障居民生活生产用水需求

2022-10-25 17:25: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25日讯(通讯员 元喆翰 张婷)为提升居民饮水质量,缓解农业生产用水问题,光泽县寨里镇、华桥乡组织开展为民办实事项目以实际行动保障居民生活生产用水需求。

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开展取水灌溉 光泽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寨里镇小寺州村打井施工现场,井架耸立,机声轰隆,棕色的泥浆水从水管喷涌而出,钻井工人们马不停蹄地操作机械、搬运管道。据悉,井深均在100米左右,每口井的单日出水量约有150吨,可以保障周边60户常住人口能够喝到干净的饮用水。同时,各村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开展取水灌溉,派发抽水机36台,解决了900亩稻田的灌溉问题。

桥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机关干部成立志愿服务队,深入园岱村助力水管架设。

在项目建设现场,志愿者们有的挥起锄头和铁锹,在路面开槽;有的和工人一起铺设管道,现场井然有序。据悉,近段时间以来,由于受旱情影响,华桥乡园岱村近期饮用水源严重缺乏。为切实解决农村饮水问题,保障广大群众安全用水,华桥乡园岱村陈家店组于近期新开发水源地,建设自来水池。该工程新建自来水饮用水池两个,新架设自来水管2500米,最大限度改善农村安全饮水,保证全组农户的饮水安全。日前,水池施工已到架设管网阶段。该工程建成后,自来水管网可覆盖园岱村陈家店组82户400余人,解决该组村民饮用水供给不足的问题。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