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工行南平分行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行南平分行加强宣教提升金融服务

2022-10-25 17:16: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25日(通讯员 郑佩燕)为做好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月金融知识普及工作,2022年9月,工行南平分行持续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下乡村等活动,引导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树立理性消费观念,正确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让金融发展更好服务人民生活需要。

金融知识进校园。该分行制作“防范校园贷”小视频,通过武夷学院计科、数应、通信、物联等系进行播放宣传,提高大专院校学生防骗意识,受众学生群体约2000人。工行顺昌支行为顺昌双溪小学四年级的学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金融知识普及宣讲,播放有关反洗钱与电信诈骗有关的视频,通过真实案例的视频,对学生们详细讲解反洗钱的意义与如何预防金融诈骗,从学生日常生活中遇到的QQ消息、微信消息、外出时扫码行为、玩电脑弹出的广告浮窗等真实情况,逐一向学生解释存在的风险,并强调正确的处理方法,提高风险防范能力。

金融知识下乡村。2022年9月4日,工行南平分行在武夷山市五夫镇共同开展了“金融知识下乡村宣传活动”,通过播放宣传视频和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进行。工行光泽支行携手止马镇人民政府及中国人民银行光泽县支行联合组织开展“金融知识下乡村”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详实的案例向过往群众普及金融消费者服务政策和保护政策、防范与打击非法集资政策、个人金融信息保护知识、防范电信诈骗途径、国债下乡等内容。活动现场,前来领取宣传资料的人群络绎不绝,面对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该支行员工耐心详尽的解答。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

金融知识进社区。2022年9月9日,中秋佳节之际,延平区中山社区开展庆中秋社区活动,南平银保监分局、工行南平分行在活动中向老年人普及防范电信诈骗、抵制养老领或非法集资、警惕洗钱陷阱等相关金融知识,通过典型案例讲解、发送宣传折页等方式,提升老年客户识别、防范相关金融风险的能力;工行松溪支行走进南门社区,对社区居民、商户走街串巷进行宣传,并就客户咨询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工行政和支行为稻香街道市民开展一场金融知识宣讲,向社区居民讲解如何安全使用金融产品,揭露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和金融电信诈骗的常用伎俩等。

金融知识进企业。工行延平支行走进福建申阳科技公司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该支行摆设咨询台,选择员工午间就餐时间,人员密集的职工食堂进行宣传。在员工用餐时间走到就餐企业员工身边,将部分宣传折页发放给他们。期间共发放宣传折页150份,接受咨询18人次。工行邵武支行走进邵武金塘工业园区某企业施工工地,积极开展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月活动,针对农民工、新市民等重点人群,通过发放宣传单、以案说险、有奖问答等丰富形式向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将金融知识送进企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