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发展特色农业 书写乡村振兴答卷

2022-10-22 20:27: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22日讯(通讯员 林清辉)“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这些都为我们指明了乡村振兴的发展路子,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10月21日,松溪县旧县乡下塅村党支部书记黄连峰在闽台农业融合示范基地与种植户、脱贫户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时表示。

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是关键。近年来,下塅村以现代化农业为抓手,致力于打造农旅融合发展,先后引进松溪县乾贸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成立闽台农业融合示范基地,种植红美人柑橘200亩、锦绣黄桃30亩、黄金葡萄柚50亩、蜂糖李20亩等,走出了一条适合下塅村“以农兴村”的乡村振兴之路。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村党支部书记,我将带领全村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攻坚克难,促进村民增收致富,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黄连峰坚定地说。

就业帮扶,帮到脱贫户心坎里。黄连峰介绍,乾贸科技公司在发展产业的同时,优先考虑本村困难群体就业问题,主要为他们提供锄草、疏枝等田间管护工作岗位。“我们在家门口就能就业,我也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收入高了,干劲也就更足了!感谢党和政府给我带来的幸福生活。”脱贫户潘爱平感激说道。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党组织建设,大力发展富民兴村产业,让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甜美,不断书写乡村振兴答卷。”黄连峰信心满满表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