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垃圾分类进校园 学习环保新知识

2022-10-21 17:02: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宣传员给学生们科普垃圾分类知识  来源:建阳区城管局

东南网10月21日讯(通讯员 朱琳 繆莹苹)“让孩子在玩中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寓教于乐,加深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的认知,培养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10月20日,建阳区城管局在黄花山社区师范附属小学开展垃圾分类知识进校园宣讲志愿活动,进一步倡导垃圾分类理念,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在活动中,志愿者和宣传员通过环保答疑、展板宣传等多种形式,向学生们普及环保知识,通过不同宣讲的形式,让学生们反思生活中存在的浪费资源、污染环境的不良现象,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积极参与环境保护。

“酸奶盒是属于可回收垃圾,但是酸奶盒里有食物残留,需要用水清洁一下再扔进可回收垃圾桶。之前爸爸妈妈处理酸奶盒的方式是错误的,回家我要和爸爸妈妈科普一下。”黄同学激动地对工作人员说。

截至目前,建阳区城管局共开展垃圾分类宣讲215场,入户宣传4万余户,发放宣传单、册8万余份,参与活动5万余人次。在积极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进社区的同时,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志愿者桶前值守”活动,有效引导更多居民践行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