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我在乡间有亩田”喜获丰收

2022-10-20 17:13: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在乡间有亩田”农耕体验主题党日活动。李福根 摄

东南网10月20日讯(通讯员 李福根)金秋十月,稻花飘香,光泽县教育局党员干部走进认领的责任田收割稻谷,亲身体验劳作的艰辛,品味丰收的喜悦。近日,光泽县教育局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到华桥乡华桥村,开展“我在乡间有亩田”农耕体验主题党日活动。

“我在乡间有亩田”农耕体验主题党日活动。李福根 摄

今年7月份,光泽县教育局与挂点村华桥村签订“我在乡间认亩田”认种协议。教育局出资2.108万元,认种了华桥村林家边平坑的21.08亩抛荒田地,旨在唤醒当地闲置耕地,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光泽县教育局结合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大力弘扬“四下基层”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利用主题党日、志愿服务、联动共建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田间地头开展劳动体验教育,协助解决农业生产、农村项目建设等问题,认领的21.08亩撂荒地种植的水稻喜获丰收,农民群众笑颜开,为“粮食安全”尽一份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