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廖俊波先进事迹激励政和干部担当作为

2022-10-15 20:20: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15日讯(通讯员 张榕)金秋时节,稻浪滚滚的福建政和念山梯田引来一批批游客。前几年在这片希望的野锻炼成长、现已是乡镇领导干部的魏静自豪地说:“农村广阔天地,大有作为,我在念山村担任党支部书记三年,吃的苦最多,收获也最多。”她,也是政和县第三批廖俊波式好干部、全国脱贫攻坚优秀个人。

前几年,魏静下派念山村期间,积极向上争取各类项目资金投入基础设施建设、旅游项目和民生项目中,带领村干部到浙江、等地学习先进经验做法、牵头成立旅游公司等,让念山实现“梯田变景区、村民变股东、乡村变舞台”的“三变”,成为了旅游胜地,获得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等多个国字号招牌。

政和建立“144”长效机制,围绕“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高效服务发展大局”这“1”个中心,通过实施思想过硬、本领过硬、业绩过硬、作风过硬等“4”项工程,制定20条具体措施,切实提升干部政治能力、专业能力、落实能力、攻坚能力等“4”种能力,在城市品质提升、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中得到检验。出台提振干部精气神激励担当作为十条措施,成立16个一线攻坚专班,搭建“比武台”。

在政和乡村振兴一线,干部倾心服务群众发展产业。“科技特派员经常下乡指导我们做好生态茶园管理,现在产量增加了,销量也好了,还有许多游客来茶园观光。”大红村茶农张仁德感慨。铁山镇积极统筹“三茶”发展,建立政和白茶生态茶园示范基地,由政府和企业共同推进茶叶品质管理,对接科技特派员做好帮扶,从种苗选育、病虫害防治、茶旅融合等方面注入科技力量,实现以点带面,提升政和白茶市场竞争力。五年来,累计选派县派驻村第一书记86人、科技特派员242人、流通助理13人、乡村振兴金融指导员43人,服务基层发展。在争做“践行廖俊波先进事迹”和“政通人和”的标杆上作表率,连续表彰三批县级廖俊波式好干部、好党员,评选“新政和人”和“政和工匠”,引导党员干部扎根基层,同唱“政和好声音”。

“今年种了6亩地瓜,再加上另外种植的30多亩毛竹、锥栗和茶叶,算起来一年收入约5万元。”村民吴佳春开心地说。铁山镇罗家地村积极探索“党支部+合作社+农户”合作机制,成立“乡村振兴青年促进会”,吸引10名在外青年返乡创业,大力发展地瓜干产业,并通过电商直播带货活动,提升罗家地地瓜干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打响“罗家地地瓜干特色品牌”。2021年,从“空壳村”到村集体经济收入16.5万元,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到16484元,实现党组织从“软弱涣散”向“坚强堡垒”转变。

在项目征迁工作一线,干部善于创新,敢于拼闯。东平镇将支部建在园区,成立龙山工业园区开发建设临时党支部,下设规划建设、征地拆迁、招商引资、综治维稳4个临时党小组。在园区建设、招商、管理一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姆式服务推进项目供地、规划设计、报批审批等工作。2021年下半年引进东平高粱酿造旅游观光园、茶是康“三茶”融合等重点项目,总投资10.73亿元。省派澄源乡新康村驻村第一书记王凡以红色旅游康养为方向,向上争取500余万元民生工程,带领村党支部建立“新康红”品牌,引入电商产业,助推新康村创收超50万元。

廖俊波先进事迹激励政和干部担当作为,一线成为干部成长的熔炉,项目征迁、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三个一线”干部也优先使用。据统计,一年来,县里提拔晋级来自“三个一线”的干部占比70%以上。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