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夷山国庆假日旅游市场安全平稳运行

2022-10-09 08:51: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8日讯(通讯员 李茜)今年“十一“假期,武夷山收获了一个非比寻常的旅游“黄金周”。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们在武夷山各地尽情“打卡”,在朋友圈里“晒”着武夷山的好山好水好秋色。

面对疫情多点散发情况下的人员大流动,在武夷山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精心部署下,不仅成功经受住疫情防控大考验,还在武夷大地上奏响了山、水、村、夜“四大经济”融合发展的新乐章。

科学防控精准施策 智慧旅游成效显著

便民服务、文明劝导、交通疏导、测温亮码……国庆七天长假,武夷山各景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各项工作,严格落实精准化精细化防控措施,切实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

景区严格实行门票网上实名制预约,利用景区大数据技术平台,实现门票分时、分段预约,错峰入园;落实“三码联查”,即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核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落实好佩戴口罩、体温筛查、清洁消毒等防护措施方可入园游览。

同时,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动态,节日前后,通过官网官微、LED屏及时发布假日疫情防控政策,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的其他低风险地区游客需至景区线下购票,签订《行程申报表》,承诺无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旅居史,并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方可入园游览。

在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入口处增设3处扫码购票点,指导游客线上购票,缓解售票窗口压力,加快游客入园速度。同时,加强巡视巡查力度,对购票、游览、休息等场所人员进行有效引导。并通过各片区LED屏实时发布各景点流量信息,以及竹筏余量信息,提示各景点饱和度趋势,引导游客合理安排行程,避免长时间排队等候。

抓细抓实流程管理 旅游接待安全有序

越是节假日,越要严阵以待。节前,武夷山市召开“十一”假日旅游工作部署会议,重点对疫情防控、旅游安全保障、交通秩序维护、旅游市场整治和旅游服务提升等方面进行了具体部署安排,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人。

节日期间,各部门通力协作,科学统筹客流、车流管理,以及景区内道路交通的维护,优化游览流程,指挥中心通过客流实时状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指挥作用,确保客流管控更加精细。

加强景区现场管理和运行车辆的调度指挥,根据客流情况,合理安排车辆频次、线路,保障运力和运量的平衡。为确保运输安全,景区观光车分公司在闭园时间后每日安排57辆加班车,延迟服务1小时,最快速度安全输送游客离开景区。

1-7日,景区出动观光车105辆,输送游客31.88万人次, 同时,免费开放度假区全部封闭停车场(共计712个免费泊位),最大程度解决自驾游游客停车难问题。

旅游监察持续深入 旅游服务优质高效

假日前期,武夷山市多部门联合排查旅游交通、游乐设施、住宿餐饮等方面的安全隐患,督促企业及时整改。各旅游接待单位切实落实安全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及责任,落实预约、错峰、一米等距、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在度假区增设便民核酸采样点,累计落实旅游景区、娱乐场所、宾馆酒店、餐饮场馆等公共场所服务人员核酸检测14244人次。累计对593家涉旅服务单位等开展监督检查。

节日期间,公安、旅游、交通、市场监管、景区等各涉旅部门严格值班制度、全员到岗到位。并开展联合巡查、联合执法,每天出动勤务160余人,持续加强执法和监管力度,加强对机场、高铁站、火车站、景区入口等重点部位管控,对导游服务、旅行社包车服务、物价等方面,开展旅游市场联合整治行动。共接受游客咨询50余次,及时处理投诉举报6件,游客满意率100%;

做好游客咨询、救助、投诉服务24小时电话及时响应,处理游客各类来电5000余次。假日期间,武夷山旅游市场秩序平稳有序,无旅游安全事故、无重大旅游投诉、无涉旅负面舆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