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邵武:养老不上当 开心过重阳

2022-10-08 09:55: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作人员在现场发放宣传册 刘玉芳 摄

东南网10月7日讯(通讯员 刘玉芳)恰逢国庆、重阳双节同庆,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日前,水东社区联合水北派出所、家佳物业服务公司和金山碧水业委会开展"养老不上当、开心过重阳"主题活动,为老年朋友送来"知识大餐"。

在知识讲座环节,水北派出所民警结合防诈骗相关视频,以朴实生动的语言和真实案例,向长者们讲解新型诈骗的类型,常用手段,以及如何识别诈骗、防范诈骗。叮嘱长者们不要贪图小利,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讲座现场 刘玉芳 摄

在随后的知识问答环节,社区工作人员与长者们在答题的互动声中,为长者们带去了防诈骗知识和欢声笑语。此外,工作人员还在现场发放了宣传册、牛奶和答题奖品——新鲜鸡蛋,并送上关切的慰问。参与活动的李阿姨表示,"感谢大家每逢节日还惦记着我们这些老人家们,现在针对老人家的骗局防不胜防,举办这样的活动,对我们很有帮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