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打造残疾人士的“康乐家园”

2022-10-06 08:18:4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拼这个沙盘,是要表达你渴望旅游吗?”近日,松溪县康乐家园迎来一批特殊的人群,他们在专业人员的引导下拼沙盘,通过这一形式让专业人员了解他们的内心世界和成长经历。

松溪县康乐家园位于松源街道东门村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是一个介于医疗机构与家庭之间的平台,主要对经治疗病情稳定的精神障碍患者提供精神慰藉、心理疏导、日托照料、生活技能训练、社会心理功能康复、药物自我管理能力训练等服务,最大限度地提高他们生活能力,更好地融入社会生活。

同时,该县民政局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引进专业康复人员、社会工作者、志愿者等组成康复服务队开展康复活动,并充分利用现有场所建立心理咨询室、多功能活动室、图书阅览室等,购置165种专业心理测评软件为精神障碍人士提供多样化的服务,根据他们的康复需求,制定个性化服务方案,建立康复档案。

“这些特殊的人群可在这里学一门手艺,有一技之长,能够更好地融入社会,实现就业。”松溪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康乐家园还设立庇护工场,为精神障碍人士提供生活技能训练,缓解他们就业瓶颈,构建更加和谐的文明松溪。

“我们不定期组织专业心理教师,为他们进行情绪疏导,帮助他们放松心情,促进他们认识自我、规划自我、提升自我。”该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林清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