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主旋律电影点燃“国庆档” 观众青睐《万里归途》

2022-10-05 08:51:3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您好,请扫一下门口的二维码”“小朋友,体温测一下”“先生,口罩要戴起来”……4日上午,延平区南剑州大剧院门口,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前来观影的市民正进行测温、扫码,工作人员不时提醒他们做好个人防护。

“电影很好看,有好多感人的情节,感受到了外交官们的不易,也感受到了平凡人的不平凡。”电影《万里归途》播放完毕,市民刘女士与母亲坐在座位上等待影片末尾的“彩蛋”,她说,今天正好是重阳节,就带着母亲一起来看电影,感觉不虚此行。大剧院内,和刘女士一样与家人一同前来观影的市民不在少数,影厅内不时响起观众的笑声或惊叹声。

今年国庆假期,《万里归途》《平凡英雄》《搜救》3部弘扬主旋律的电影在南剑州大剧院上映,为群众带来了“文化大餐”。“目前,《万里归途》的上座率最高,大约占60%左右。”南剑州大剧院副经理薛崇善介绍,假期前三日,《万里归途》《平凡英雄》更受到欢迎,两部电影均根据真实事件改编,情节跌宕起伏,带给观众沉浸式的观影体验。此外,为丰富少年儿童的假期生活,剧院还上映了《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5:我的外星朋友》等3部动画电影。

“我们按照防疫要求,把每间观影厅的上座率控制在75%,所有员工每2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影院内场所每天消杀2次,节前还进行了影院空气循环系统检测。”薛崇善表示,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影院观影环境清洁的同时,作为闽北唯一一家“福影耀八闽 喜迎二十大”优秀影片展映影厅,他们在观影厅的门口及厅内较为显眼的位置悬挂粘贴宣传标语等,营造节日氛围,为群众提供更好的观影体验。(严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