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第十七届省运会开闭幕式排练启动

2022-10-04 08:39:2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启动仪式现场

2日,第十七届省运会开闭幕式排练启动仪式在武夷学院体育馆举行,标志着武夷学院省运会志愿服务工作由遴选招募转向全面备战阶段。副市长林湫,市政协副主席、体育局局长杨志平参加。

林湫在致辞中表示,承办第十七届省运会是省委、省政府交给南平的重大任务,开闭幕式演出和仪式人员是关键所在。期望武夷学院志愿者们充分展现东道主的热情,排练出更好的效果,充分展现学院风采、青春活力,向全市乃至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现场,杨志平向武夷学院志愿服务队授旗,2300名志愿者进行了集体宣誓。省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邓锐斌介绍了排练和展演的具体安排和要求。启动仪式后,导演团队与各学生方阵分别对接排练工作细节,正式进入排练阶段。

本届省运会将在11月6日开幕,开幕式文体展演由福见武夷、福聚南平、福泽八闽、福健律动、福满未来五个篇章组成,全面展示福建、南平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邓锐斌介绍说:“我们一共要排练60多个图形,由两米一个点位组成,团队还做了分析音乐、设计动作等大量的工作。今天开始进入为期17天的一线排练,十余名导演要和四个舞段的同学们分组进行练习,接着到场馆进行12天的实地合成联排,最后是为期6天的彩排审查演出,所以大家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齐心协力、担当奉献。”

据悉,为做好此次省运会志愿服务工作,武夷学院遴选招募了2300名志愿者,在确保排练有序进行的同时,校方也为志愿者们做好各方面的保障工作。

“为了做好排练保障服务,我们为每位志愿者提供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并且对参与志愿服务的同学们提前进行课程调整,确保他们能够在兼顾学业的同时,圆满完成志愿服务工作。后期到武夷新区实地排练,还会专门安排大巴接送学生往返,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工作。”武夷学院校团委干事黄春安说。

“能够作为志愿者亲历这一盛会,是我们的荣幸和骄傲,我们会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其中,遵章守纪,服从安排,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增强团队协作能力,

以实际行动展现青春力量,为南平市争光添彩。”志愿者代表肖羽萱充满期待地说。

“大学三年,我一直在做各类活动的志愿者,这是第一次能接触到这么大的平台。希望借此机会更好地提升自己,发扬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为此次盛会提供热情周到、暖心高效的服务。”武夷学院海峡土木专业学生刘小强表示。

“作为内蒙人,能参与到福建的省运会志愿服务中,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来自武夷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内蒙古学生张慧敏说。 (张筱惜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