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县迎接“两项督导”暨学前“双普”督导整改情况“回头看”督查

2022-09-29 15:59: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座谈会现场 李福根 摄

东南网9月29日讯(通讯员 李福根)9月26日至28日,南平市教育局专职副总督学冯磊、南平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张彩美一行到光泽县开展“两项督导”暨学前“双普”督导整改情况“回头看”专项督导。县委常、宣传部部长、县政府副县长卢常传陪同。

督导组深入各校园、教育局各职能股室,通过听取汇报、走访核查、查阅资料等方式,全面掌握光泽县“两项督导”暨学前“双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随后,召开了由县委编办、县教育局、财政局、人社局,教育局各职能股室参加的对光泽县“两项督导”暨学前“双普”督导整改情况“回头看”座谈会。座谈会上,督导组从经费保障、办学条件和教师队伍三个方面反馈了光泽县“两项督导”整改工作情况,对光泽县“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持续改善办学条件、不断提升教师素质”整改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对乡村教师体检、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职校招生规模偏小和师资配置不均衡等问题提出一系列建设性建议。针对光泽县学前“双普”整改工作,督导组从未全面落实教师待遇、城区公办幼儿园学位不足、教师编制不足、教师持证率低、民办园教师专业水平不高、安全防护有待加强和个别建设项目久拖不决等七个方面详细进行反馈,在肯定光泽县学前“双普”整改工作取得成效的同时,也指出多项整改工作不到位的地方,并且为教师持证率低、民办园教师专业水平不高等问题把脉开药方。冯磊指出,“回头看”督导是手段,是助力,目的是提升,“座谈会”反馈的问题,详实、具体,也提出了整改的思路、建议。他强调,光泽县要压实责任,提高政治站位,相关责任部门要合力支持,教育部门要梳理现状,提出工作思路,保证2025年实现省级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县。

会上,县委常、宣传部部长、县政府副县长卢常传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光泽县将以此次“回头看”为契机,不断巩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成果,加快补齐教育发展短板,为我县创建省级“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