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河东乡:应急救护在身旁 理论实践齐上阵

2022-09-28 16:49: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28日讯(通讯员 杨慧芳)近日,松溪县河东乡、松溪县卫健局、松溪县红十字会联合举办“应急救护在身旁,理论实践齐上阵”的乡级乡村振兴讲习班,提升干部职工的日常应急救护知识储备,增强自救互救能力。

讲习班上,松溪县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成员刘章姬结合典型案例、实操技巧,现场为大家讲解心肺复苏、AED(自动体外除颤器)使用、气道异物梗阻的现场救护等常见应急救护技能。讲解过程中,师资成员李双琳同步展示现场救护的规范动作和自动体外除颤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参训人员积极提问,踊跃参与实操训练,认真学习每项步骤、每个要点、每个动作。

“参加本次培训获益良多,我不仅学到急救知识,跟随着老师的实操示范,很轻松就能初步掌握操作要点。希望多举办日常急救培训课,提高我们自救互救能力。”河东乡计生办的真兴凤说道。

下一步,河东乡将以点带面,扩大安全应急知识和技能的宣传培训覆盖面,让基本的应急救护知识深入人心,逐步提高群众的应急能力素养,营造平安、安全的社会氛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