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松溪县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2022-09-27 16:55: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松溪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吴琦欣/摄

东南网9月27日讯(通讯员 范鑫琳 吴琦欣 蔡骏翔 黄鑫)9月25日,松溪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省煤田地质局安全生产处处长任冶,松溪县政府县长吴英杰和松溪县政府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任冶为松溪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培训授课,通过理论知识讲解和实际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他详细讲解什么是安全以及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大家带来一堂生动的安全知识课。

期间,还部署了当前道安、安全生产大检查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紧绷安全稳定之弦,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全力以赴,担当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松溪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各单位务必要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全面开展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着力查隐患、找问题、补短板、堵漏洞,消除重大安全风险隐患。要压紧压实责任,深入查摆安全风险隐患,切实发挥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头雁效应”,全面开展大检查,强化大检查措施落实和督导问效,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市巡检组隐患问题整改。

下午,松溪县政府县长吴英杰及县政府班子成员随同9位省安全生产专家分组就燃气安全、危化品安全、自建房安全、道路运输安全、矿山安全,工贸安全、建筑施工安全、消防安全、景区和非景区安全等领域进行一次“全覆盖”、“穿透式”检查。

“水压够不够?有没有消控室?安全员是否经过专业培训?”

检查中,任治一行先后来到松溪县救灾物资储备库、福建畅宏工艺品有限公司、旧县乡华严寺、福养园、汽车站等地,重点检查场所的消防设施设备、监控视频运行、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等情况,并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要求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整改。

检查组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要开展常态化安全隐患排查,进一步增强相关负责人的安全责任感,提高大家的安全生产意识,切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全力保障安全生产工作平稳运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