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阳推动营商环境再提升“区内通办”让群众少跑路

2022-09-27 09:57:2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没想到在乡里就可以轻松办理营业执照,‘区内通办’的服务真是太贴心了!”日前,在建阳区回龙乡经营饭店的黄女士收到了建阳区首张“区内通办”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建阳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解决乡镇群众异地办事“折返跑、成本高、耗时长”等问题,开通了“区内通办”服务,为乡镇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更加便利的全流程网上办理服务。

据建阳区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申请人可选择通过“区内通办”流程进行网上企业开办申请。有“区内通办”事项办理需求的申请人可与各乡镇的便民服务中心联系,并将需提交的材料通过互联网上传。工作人员在收到办理申请后,将第一时间下载相关申请材料并流转至区市场监管局窗口,经审核出照后,将营业执照邮寄至各乡镇的便民服务中心。

“区内通办”的实施只是当地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建阳区市场监管局审批股股长范涛玮表示,该局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通过不断强化措施、优化服务,推行“一窗受理 跨域通办”的登记模式,努力实现让资料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据统计,今年以来,审批股已受理并办结跨域通办件22件。

下一步,建阳区市场监管局将在巩固提升前期改革成果的基础上,继续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持续优化“跨域通办”“区内通办”和其他助企措施,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推动营商环境再提升,为企业和办事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林静)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