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首批新能源农村客车在建瓯投用

2022-09-23 09:01:2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1日,在建瓯城区至房道镇农村客运线路上,2辆新能源纯电动客车正式投入使用,这是南平市投入使用的首批新能源农村客车,标志着南平市农村客运“纯电化”发展实现新突破。

“该批次新能源纯电动客车每天运行6个班次,每次充满电仅需40分钟,可运行400公里。”建瓯市瓯房汽车客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金星表示,与传统燃油客车相比,电动客车具有运行噪音小、平稳程度较高、零排放等优点,且比燃油客车节省成本约60%,不仅节能环保,还能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为实现农村客运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建瓯市鼓励客运企业的农村客运车辆向新能源化发展,并协调房道镇政府给予客运企业配套建设充电设施的政策支持。“这次新能源汽车投入农村客运,不仅让农村群众‘行有所乘’,出行更加舒适,也推动了农村客运企业转型升级,促进节能减排和生态环境保护。”建瓯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城运股股长叶亮亮表示,接下来,建瓯将继续推动农村客运新能源化经营,力争在2025年底之前,实现农村客运新能源化经营达市场20%以上,让农村客运“开得通、留得住、运营好”。 (严岚 潘文军 杨晟楠)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