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武夷山洋庄:传承红色家风家教 方言宣讲引共鸣

2022-09-22 17:16: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张珍秀特地改用武夷山方言进行红色宣讲分享 吴婷娴/摄

东南网9月22日讯(本网记者 陈艳 通讯员 吴婷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发挥好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9月21日上午,武夷山市洋庄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洋庄乡社工站在洋庄乡廓前村举办了“传承红色家风家教,创建幸福和谐家庭”主题活动。

张珍秀与革命“五老”交流  吴婷娴/摄

活动邀请了武夷山市红色文化巾帼志愿宣讲团团长、武夷山市乐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顾问张珍秀分享自己的红色家风故事,考虑到参加活动的大部分是廓前村的老年人,为了更好交流,张珍秀特地改用武夷山方言分享,引起村民强烈共鸣。张老师从自己外公外婆的红色故事和革命情怀开始,通过自身经历分享了她外婆如何教育子女、爱护孙辈的故事,非常感人。参加活动的村民有很多跟张老师一样是红色革命后代和为革命作出过贡献的革命五老,大家纷纷表示会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将红色家风代代相传。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