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保险 > 南平人寿频道 > 人寿动态 > 正文

政和国寿:医保卡外借带来的烦心事

2022-09-22 17:27:01      来源:中国人寿南平分公司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案例分析:2022年9月6日,销售人员林某到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咨询,她的客户赵某投保前已进行详细的健康告知询问,身体很健康,为什么公司会下发补充体检通知书,要求核查血压血脂等指标。公司客服人员咨询上级公司的核保人员,反馈告知该客户有多次高血压药品的购药记录及门诊记录,怀疑有高血压病史未如实告知,需进行补体检核实。销售人员与客户核实后,客户告知自己把医保卡借给了患高血压的父亲使用。

风险提示:1.外借医保卡骗取社会医疗保险资金的行为,违反了《社会保险法》相关的规定,属于违法行为;即使是给家里的亲属使用,也应严格禁止。

2.医保卡外借他人使用,所有使用情况都会被记录在医保卡持有人名下,会影响医保卡持有人在保险公司的投保或理赔,严重的可能会被拒保或拒赔,医保卡持有人也得花更多的精力来自证清白。(龚晓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