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县“行政争议预防调处中心”揭牌成立

2022-09-21 16:40: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21日讯(通讯员 傅雪珍 张莉)为进一步完善行政争议预防化解机制,推进行政争议诉源治理,9月16日,光泽法院与司法局联合出台《关于共同推进行政争议预防调处机制的指导意见》,并揭牌成立光泽县“行政争议预防调处中心”。

据悉,“行政争议预防调处中心”立足《关于共同推进行政争议预防调处机制的指导意见》,充分发挥光泽法院、县司法局职能优势,聚合光泽法院生态环境审判庭(综合审判庭)和县司法局行政复议与应诉股的人才力量,协同办理化解法院、复议机关委托、委派的各类行政案件和争议,助力行政争议诉源治理,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

此外,光泽法院、县司法局还将以“行政争议预防调处中心”为“原点”,拓展府院联动,完善优化行政争议预防调处机制,持续推进行政争议预防调处、行政争议诉源治理、行政机关行政应诉、“五位一体”以庭代训、普法宣传、法治文化创建等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营造法治政府建设良好氛围,发挥出“1+1〉2”的良好效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