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武夷山:50个老旧小区年内将完成改造

2022-09-20 16:43: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老旧小区改造施工现场 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南网9月20日讯(通讯员 邱俊杰 何浩)老旧小区改造不仅关乎城市形象,更关乎群众幸福指数。为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今年武夷山市启动了对50个老旧小区的改造工作,通过“一次改,改到位”,对道路、灯光、设施、环境等进行了全面改造提升。

近日,笔者来到武夷山市景区管委会宿舍、西华苑等小区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忙着量尺、放线,沥青摊铺机和压路机将原来的坑洼路面铺设完整,墙体外立面的破损部分也正在清理。

这些小区由于建成时间较早,小区内的基础设施配套落后,难以满足居民正常生活需求。此次提升改造主要对小区路面、停车场、绿化带、雨污管线、路灯等基础设施进行全方位整治。项目现场负责人谢张伟介绍道:“目前正在施工的西华苑小区和景区管委会小区,都已完成了70%的工作量。现在这两个小区都在进行路面整平阶段,主要改造内容是雨污分流、强弱电下地、绿化景观提升和道路翻新,计划国庆节前后完工。”

老旧小区改造是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惠民工程,武夷山市老旧小区改造内容以适应居民不同生活需求为出发点,分为基础类、完善类、提升类。基础类主要是拆违拆临、供排水、供电、供气、通信、照明、道路等改造和完善,突出解决基本设施老化,环境脏乱差问题。从去年到现在已完成改造81个小区,惠及住户5820户,已修整路面6.53万平方米,完善公共服务设施79处,管线下地约3.6万米,增加非机动车位1450个,机动车停车位696个,提升绿化景观5310平方米。

据悉,自去年以来,武夷山共完成了81个老旧小区改造。今年计划完成50个小区改造,目前已完成改造19个小区,现在正在施工的小区有13个。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