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邮储银行 > 正文

邮储银行松溪县支行:共建齐上阵 共耕希望田

2022-09-20 16:45: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20日讯(通讯员 郑慧莉)近日,松溪县花桥村田间地头呈现一片忙碌景象,一群身穿红色马甲的党员志愿者,顶着炎炎烈日,挥着锄头、撒着汗水,忙忙碌碌地翻着土地。

“民以食为天,国以粮为安。”为切实做好耕地保护工作,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邮储银行松溪县支行党支部与松溪县城管局机关党支部、花桥村党支部联合开展“齐心共耕希望田”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主动参与,积极破解农村耕地撂荒问题,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活动当天,共建支部党员与农户一起翻土、播种、植苗,将玉米种子进行播种,地瓜苗进行移栽,共完成了近2亩玉米和地瓜耕地种植,让原来的“撂荒地”变“希望田”。通过实地参与农耕劳作,大家深刻体验到农民耕种的艰辛,更加懂得粮食来之不易。

据悉,此次共建支部共计认领撂荒地约30亩。党员干部们表示,保障粮食安全,不仅仅是农民的事,也是全社会的事。作为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自身的带头示范作用,进一步重视粮食安全问题,增强保障粮食安全的责任意识。

“我们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让党旗在田间地头高高飘扬,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邮储银行松溪县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