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市领导到东游镇安国寺村调研

2022-09-19 17:30: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19日讯(通讯员 黄明富 康敏强)9月16日,建瓯市委书记周靖到挂点村——建瓯市东游镇安国寺村开展工作调研,建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力华,建瓯市农业农村局、财政局、水利局、文体旅局、民宗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周靖一行实地察看了安国寺村北院岭瀑布及周边生态、畲族风情村传统风貌和地质研学馆,对该村利用畲族风情和优越的生态环境,打造观光休闲度假旅游村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安国寺村要进一步挖掘畲族特色、田园风光,打造集旅游观光、生态农业、文化艺术、饮食住宿为一体的绿色生态旅游胜地。

在田间地头实地察看水稻生长情况时,周靖强调,要严格落实中央文件精神,切实抓好粮食生产,稳定粮食种植面积。要用好各项惠农政策,提高种粮户积极性,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完善粮食生产的支持服务体系。要着力改善耕种条件,加强耕地保护,普及农业机械化,增强粮食综合生产能力。

在调研该村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时,周靖强调,要创新宅改机制,着力在规范管理、资源盘活等方面实现新突破,抓好示范引领,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经验。

座谈会上,在听取该村发展情况汇报后,周靖强调,安国寺村近年来村庄治理有效,乡风文明、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推动着畲族文化发展以及乡村振兴,村民生活水平也有了明显提高。下一阶段,要在乡村风貌管控上加大力度,从乡村规划到整体环境再提升,持续提炼民族元素、保留传统特色,建设具有畲乡风情的精品观光旅游特色村。相关部门要加强与镇、村的协调联动,多想办法、多出主意,统筹用好自身业务优势和资源优势,在推动产业发展、引导村民转产就业等方面献计出力。村“两委”要多“走出去”学习其他村庄的发展经验,服务好村民生产生活,把村民的积极性鼓舞起来,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实现村庄更好更快发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