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邵武实小:开展“铭记九一八”主题队会 铭记历史

2022-09-17 12:40: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邵武市实验小学开展了“铭记九一八,牢记历史,勿忘国耻”主题队会,革命老兵姜永臣给孩子们录制了视频。 林国业/图

东南网9月17日讯(本网记者 陈艳 通讯员 林国业)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9月15日下午,邵武市实验小学开展了“铭记九一八,牢记历史,勿忘国耻”主题队会。

活动中,辅导员老师向少先队员讲解九一八事件发生的背景、经过以及其产生的历史影响。92岁的革命老兵姜永臣爷爷特意录制了一段视频,他希望少先队员们都能传承革命精神,努力学习,将来为建设祖国贡献力量。姜永臣1947年7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参加过辽沈战役、淮海战役、解放海南岛战役等著名战役,从东北打到海南岛,为新中国的解放立下了汗马功劳,是一位德高望重的老英雄。

主题队会还邀请到南平市“最美退役军人”66岁的革命老兵潘学敏来到现场  林国业/图

主题队会还邀请到南平市“最美退役军人”66岁的革命老兵潘学敏来到现场。潘学敏1976年入伍,1979年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荣立二等功一次,获七次嘉奖。

少先队员代表为老兵佩戴红领巾并献上鲜花 林国业/图

在活动现场,少先队员代表为老兵佩戴红领巾并献上鲜花,表达敬仰之情。60多名师生和工作人员,认真聆听老兵的革命战斗故事。老兵动情地讲述了那激情燃烧岁月的血与火的故事,一个又一个英勇而惊险的战斗场面仿佛就在眼前......队员们们目光专注,神情坚定,用热烈的掌声表达对革命前辈的敬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