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邵武市开展水域救援实战演练

2022-09-15 17:34: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救援人员正在进行桥降活饵救援科目演练 兰泽宇/摄

东南网9月15日讯(通讯员 兰泽宇 石献凯)“快快快,发现落水人员,一组迅速救援”邵武市地震救援志愿服务队队长鲍东海发出救援指令。

为提高救援队应对水域灾害处置能力,增强防范意识,近日,邵武市在越王桥开展水域救援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在救援队长的精心指导下,全体参演人员按照既定预案完成了IRB急停掉头、IRB进行中换乘、IRB活饵救援、水域搜寻潜水打捞、桥降活饵救援等5个演练科目的展示。各参演小组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安全高效地完成了所有既定科目的演练,充分展现了邵武市地震救援志愿服务队刀山敢上、火海敢闯的优良作风和召之即来、战之必胜的拼搏精神。

此次演练坚持及时发现、全要素准备的原则,立足“早发现、早救援”,以实战需求练兵,以救援难点定位任务分工,从组织指挥、救援行动、作战安全等环节进行了规范,强化了安全高效的救援理念,固化了科学施救的作战模式,缩短了训练与实战的距离。

“我们这支队伍主要着重于技术,每年都会举行不间断的训练利用业余时间。今天,我们组织演练就是为了检验前一段时间我们训练的成果,目的就是为了发生突发事件的时候能够召集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保证老百姓的生命安全。”邵武市地震救援志愿服务队队长鲍东海说道。

通过演练,邵武市地震救援志愿服务队坚持夯实实战能力、培养团队意识、强化安全理念、规范救援程序的原则,旨在充分利用现有水域条件,构建真实的救援环境,全面检测了队伍水域救援实战处置能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