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建阳:描绘新时代改革发展新画卷

2022-09-14 17:43: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龙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建阳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开放”发生在产业强区的轨道上——筑巢引凤、搭建平台。十年间,建阳产业强区展现新作为,转型升级焕发生机,发展质态向优而进,构筑了攀高比强、走在前列的信心底气。新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6家,新增省级创新平台4个、省科技小巨人企业12家,入库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34家。专利授权量575件,比增全市第一。新增规上工业企业14家。龙竹科技成为全国首批、全省首家北交所上市企业。医卫材料产业园加速推进,闽瑞新合纤0.8旦ES纤维顺利通过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成果鉴定。青松股份入选省创新型民营企业百强榜单。成立4亿元产业投资基金,有力撬动社会资本参与产业投资。严格落实能耗双控,入选全国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精细化工产业园获省级化工园区认定。

以商招商,延链强链。发挥闽瑞公司作为行业领军企业及产业链上游企业的吸引力,积极招引下游企业及产业链配套企业入驻园区。现阶段产业园一期已招商引资落地企业7家,截至目前完成总投资约15亿元,7家企业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近86亿元。另已接洽关联企业16家,用地1525亩,计划总投资75亿元,其中待供地企业6家,在谈企业10家。

“传承”发生在文化保护的行动中——建阳区按照“市区一体、绿色发展、产业强区、书香建阳”的发展思路,不断优化宏观布局,强化空间治理,让城市格局更“博大”、品质更“精深”。

考亭书院 吴大灼 摄

建阳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以南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卫生城市“三城同创”为契机,完成建平大道、嘉禾大道道路景观提升改造。抢抓南平打造全国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机遇,改善城市水生态,三江六岸水生态修复治理等项目有序实施,崇阳溪两岸滨江步道全面贯通。强化城市形象塑造,把朱子、宋慈、建本、建盏等建阳文化元素融入城市建设各方面。加快推进水美城市建设,考亭水美城惊鸿出水,建成考亭书院、考亭古街等22个“水美+文化”重点项目,成功举办南平市第三届旅发大会,被国家水利部评定为第三届全国水工程与水文化有机融合典型案例。麻阳溪畔赏花休闲游入选为文旅部全国乡村旅游精品路线。西区生态城人气商气集聚,获评“省级示范商圈”,实现收益57.6亿元,带动固投增长260多亿元,成为闽北山区市区一体化发展的典范。

九万里风鹏正举,举目起壮志;一百年长河浩荡,荡胸生豪情。

十年之变,十年质变。时间见证非凡,建阳践行新发展理念,实干奋进,迈出高质量发展坚定步伐,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人民生活更加幸福。

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

回首十年路,建阳开放的新格局,平台更高端、维度更多元。

如今,建阳正踔厉奋发勇争先,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同发展,社会治理水平和文明程度不断提高。

市区“一体化”深度融入,新篇精彩纷呈,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动能竞相释放,一座经济繁荣、全域美丽、全民幸福的新兴中心城市正在蓄势崛起。

1  2  3  4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