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建阳:描绘新时代改革发展新画卷

2022-09-14 17:43: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马蹄千里踏春风,一日万里风云翔。

我们常用“十年”形容人的成长阶段,城市亦然。党的十八大以来这十年,是建阳发展的黄金期。

建阳经济开发区航拍大景 吴大灼 摄

回首这十年,建阳走过的峥嵘岁月和不平凡历程,成为实干拼闯、攻坚克难,全方位推进建阳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最佳注脚。

这十年,最具里程碑意义的是,建阳GDP从111亿元、125.2亿元、160.3亿元、177.3亿元、202.6亿元、256亿元,实现了稳步增长。

这十年,最温暖人心的是,建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从2012年的1.87万元上升到2021年的7.85万元,人民能享受更稳定的收入、更普惠的保障,这座城市流淌着共享的幸福。

这十年,最振奋鼓舞的是,绕城高速、引水工程、政务服务中心等一批重大项目建成投用。行政服务、城市交通、教育医疗等实现同城化。城市人气、商气加速集聚,各类市场主体突破11.4万户,中心城区人口突破22万人,城镇化率提高至62%。

这十年,最值得骄傲的是,重点领域改革扎实有力,国资国企、财税金融、生态文明、农业农村等改革取得实效。先后荣获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区、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省级文明城区、中国地名文化遗产“千年古县”、中国建窑建盏之都等称号。

1  2  3  4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