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正文

南平市领导带队到松溪、政和开展安全检查百日大会战巡检工作

2022-09-13 17:50: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13日讯(通讯员 薛胜强  范鑫琳  蔡骏翔 图/文)根据南平市委市政府要求,决定在9月份,逐个县(市、区)开展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巡检。9月12日,南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朝阳一行到松溪县、政和县开展安全检查百日大会战巡检工作。

巡检组一行在松溪县巡检

在松溪县,巡检组一行先后来到县生态养老康复中心、明德名府小区、松溪县宏兴竹木有限公司等地,实地查看建筑施工安全、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及粉尘涉爆企业安全生产情况。

在政和县,巡检组一行先后来到福建欧电特种阀门有限公司、宜和小区、金鸡山液化气站等地,实地查看建铸造企业安全、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及城镇燃气安全生产情况。

巡检组一行在政和县巡检

每到一处,巡检组都详细检查安全生产、消防设施等情况,当即指出存在的安全隐患,反复叮嘱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对发现的问题要求按照规范立即整改,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张朝阳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性、复杂性,始终保持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一步筑牢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坚固底线。二要严防严控,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以更大力度推进隐患排查整治,发挥监督职能部门作用,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厘清隐患,细化成图表,实行清单销号式管理,逐项明确整改的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三要拧紧链条,坚决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健全考评机制、举报机制、执法机制,做到从内部进行考核、从外部进行监督、通过法律进行约束,采取联合执法、交叉执法、穿透式执法等方式,坚决纠正执法“宽、松、软”问题,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