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武夷山:“北水南调”抗旱保收

2022-09-13 17:54: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北水南调”抗旱保收 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近日,笔者走进武夷山武夷街道樟树村,村中的稻田水源充沛,粒粒饱满的稻谷慢慢压弯了稻穗,绿油油的水稻长势喜人。正在田间查看水稻长势的樟树村村民苏友山说:“这多亏了引水工程保障了田间用水,今年丰收在望。”

苏友山所说的引水工程就是黄柏溪引水至樟树水库连通项目,在今年5月份全面建设完工并投入使用后,樟树村水库的水量和水质得到了明显提升,解决了樟树村供水问题并改善樟树灌区的灌溉条件,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增加农民收入。他感叹道:“今年比往年方便很多,不用去水库放水,往年水库放水要两三天才到,今年一两个小时就到了,大家都不要去抢水了,水稻长势比往年好多了。”

粒粒饱满的稻谷慢慢压弯了稻穗 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自从有了引水工程,农田从来就没有断过水,稻子长势也非常好,往年亩产大概在1300斤左右,看长势今年最高应该可以达到1900斤。”樟树村下派书记吴文介绍,黄柏溪引水至樟树水库连通项目平均每年能引水1200万方,不仅仅是保障农业用水,还有四分之三水量调至茶旅小镇、文创园和武夷学院院内水库,用于生态补水、景观补水以及武夷星茶业有限公司周边的茶园的灌溉用水。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