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工行南平分行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行建瓯支行:银警联动成功抓获电诈取现人员

2022-09-13 16:48: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13日讯(通讯员 陈翔)近日,工行建瓯支行协助警方抓获一名电信诈骗取现人员,成功防止了36000元的赃款流入电信诈骗分子之手。

9月3日中午,一名年轻男子到工行建瓯支行办理银行卡取现业务,该男子多次催促工作人员尽快为其办理业务,加之该男子的银行卡和身份证为异地卡和异地身份证,引起了该行工作人员的警觉。工作人员立即按照反诈反赌专项工作要求并经授权对客户账户流水进行排查,发现客户所提供的银行卡为外地办理新卡,且连续两日有小额转账与取现记录,存在明显的转移诈骗款前试探特征。

经过仔细分析发现,该账户有多笔大额转账和取现,且分别为不同个人汇入,符合近期电信诈骗可疑交易特征。在发现银行账户流水异常后,工作人员立即向该客户核实其职业、常住地、用途和汇款人关系等信息,客户反应急促,含糊其辞,且多次催促工作人员快速办理,并迫切想要离开,通过以上种种异常情况,工作人员判定客户为电信诈骗取现分子,便通过内部渠道反馈给网点主管。网点主管了解情况后,让工作人员以网络卡顿且需办理解锁为由稳住该男子,迅速联系当地警方并及时上报支行领导和保卫部门。警方闻讯后迅速出警,最终在柜面成功将该男子抓获,经审讯,确认该男子为电信诈骗取现人员。

此次成功案例是工行建瓯支行贯彻落实上级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和反洗钱工作,高效履责持续推进营业网点账户服务和风险管理能力提升的结果,该支行将不断提升全员的防控意识,尽职履责,为打击违法犯罪贡献力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