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细之又细抓安全 实之又实抓发展

2022-09-06 09:33:2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日,南平市委书记林瑞良到南平一中武夷新区高中部和建阳经济开发区调研校园建设管理和特色产业发展。

来到即将投入使用的南平一中武夷新区高中部,林瑞良逐一察看学生食堂、宿舍、教室,认真了解学生入校前各项准备工作。他强调,首先要确保校园安全,业主和施工单位必须把学生安全摆在第一位,抓紧落实消防安全等要求,全面检查学校所有的家具、器具,包括厨房、餐厅一切学生可能接触的东西,确保使用安全。特别要注意用电安全,防止出现暴露电力线路接头以及锐利的边角伤害学生。要对宿舍、教室等设施逐一检查,确保牢固并达到设计要求。要抓好管理服务,充分考虑学生日常生活需求,更多从人性化的角度做好细节把控,特别是市场监管部门要对学校食堂、小卖部严格监管,杜绝非法生产或变质过期食品进入校园。要切实保障学生用水(包括开水供应)、用电(安全允许范围内)等生活需求。未建成的部分应全部硬隔离,并采取有效措施降噪降尘,避免影响教学、自习与休息。要加快扫尾工程,针对拟投入使用的个别装修质量缺陷问题,施工、监理单位应全面仔细、逐项自查整改,举一反三,切实履行EPC合同职责,在闽北树立良好的形象。市住建局要根据此次整改情况和未完工程的品质,对合同方进行评价,披露市场。校园绿化应优化设计,东大门入口坡地、食堂中庭以及其它公共空间绿化花化应提升品质,抓紧备苗,让学生身心愉悦。室内体育馆等已滞后工期的项目,施工单位要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施工的基础上,倒排施工计划,上足设备人员,努力赶上进度要求。

在建阳经济开发区,林瑞良先后察看闽瑞新合纤、维盛新材料、欧帝姆纸尿裤等卫材产业上下游企业,与园区负责同志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仔细询问企业生产工艺流程、项目建设进度、成本效益指标以及需要协调解决的困难问题,鼓励企业家要加快建设进度、尽快达产达效。他指出,建阳卫材产业拥有技术领先、政策优惠、集群效应等多方面优势,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未来有望培育一批上市企业,形成覆盖全产业链的产业集群。市委、市政府要把建阳卫材产业作为全市重要产业来抓,由杨新强副市长牵头,每两月一次实地调研,协调解决相关问题,集中全市资源支持该产业集聚,全力做好规划土地、招工培训等要素保障和政策扶持。要重点支持研发团队、研发机构落地南平,对研发用房及高端人才入驻武夷新区或武夷山合适区域要予以保障,千方百计服务企业,引进高端专业人才,建立研发合作共享机制,努力打造国家级行业技术研发中心。建阳区要进一步巩固优势、明确目标,分析发展风险,主动抓好产业集群各项配套服务,高标准、高品质建设标准厂房及基础设施。(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