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聚乡贤 话民生——武夷街道人大“民情茶话室+乡贤驿站”为家乡发展聚心聚智聚力

2022-09-02 18:07: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茶话会上,乡贤代表们共话武夷山发展。 武夷街道人大工委供图

东南网9月2日讯(通讯员 黄慧梅 徐文启)9月2日上午,武夷山市武夷街道人大工委邀请乡贤代表齐聚人大“民情茶话室”,话民情、献良策,共谋家乡发展。

茶话会上,乡贤代表们共话武夷山发展,围绕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三茶统筹发展、社会民生等重点领域,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积极献计献策。每个人的发言都满怀激情,言语间洋溢着对家乡的热爱和期盼。通过认真梳理,武夷街道人大工委收集乡贤们提出的关于“加强生态保护、乡村旅游开发、创城工作提升、三茶统筹发展融入一带一路、知识产权和文化品牌的保护与宣传”等方面意见建议共15条,为推动当地经济建设和社会民生问题的解决,取得良计良策。

茶话会上,乡贤代表们共话武夷山发展。 武夷街道人大工委供图


武夷街道设立人大“民情茶话室”,就是将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向群众延伸,向社会延伸,架起了群众与人大代表的连心桥。“民情茶话室”设立半个月以来,很受群众欢迎,目前,驻室人大代表已接待群众6批次,通过与群众喝杯茶、聊民事、话民生,共收集到民情民意10条。为充分发挥“民情茶话室”作用,街道人大工委结合实际情况,用心打造“一室一品”的“民情茶话室+”品牌,努力将“民情茶话室”打造为集“读书屋”“四点半课堂”“调解室”“乡贤驿站”等多功能室,用心用情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办好事、做实事。

茶话会上,乡贤代表们共话武夷山发展。 武夷街道人大工委供图


据悉,在武夷山市人大常委会的指导下,其他乡镇街道正在有序推进人大“民情茶话室+乡贤驿站”建设,打造乡贤文化,充分发挥广大乡贤的智慧与资源优势,有力助推武夷山绿色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