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与国药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22-08-26 11:37:23      来源:兴业银行南平分行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22日,兴业银行与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药集团”)在北京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兴业银行董事长吕家进与国药集团董事长刘敬桢座谈交流,并共同见证签约。

根据协议,兴业银行拟向国药集团及其下属企业提供不低于400亿元整体授信。同时双方围绕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在巩固现有业务合作的基础上,深化绿色金融、投资银行、金融市场业务、资产管理、个人金融、供应链金融等领域全面战略合作,携手扩大有效投资,为服务新发展格局贡献金融与产业力量。

国药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唯一一家以生命健康为主业的中央企业,拥有集科技研发、工业制造、物流分销、零售连锁、医疗健康、工程技术、专业会展、国际经营、金融投资等为一体的大健康全产业链。兴业银行目前已同国药集团438家下属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

刘敬桢介绍了国药集团“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转型发展情况以及助力国家抗疫所做的重点工作。他表示,国药集团与兴业银行是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合作时间长、合作范围广、合作层次深,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携手共进,加强战略协同,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促进实体经济和金融深度融合,为服务“健康中国”战略、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吕家进表示,双方自2000年开始合作以来,特别是2017年全面战略合作以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新的起点,巩固延伸合作链条,积极拓展园区建设、产业基金、数字化转型、数字人民币应用等合作新空间,携手打造生命健康生态圈,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生命健康的美好期待。

兴业银行行长陶以平、监事长陈信健、党委委员张霆,国药集团副总经理(主持经营工作)胡建伟、副总经理邓金栋、董增贺等参加。兴业银行党委委员张旻、国药集团总会计师杨珊华代表双方签约。(南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