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光泽:让学生过个多姿多彩的暑假

2022-08-26 08:45:1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走进美丽乡村,感受家乡变化

“周一至周五,学生每天傍晚6点钟到县体育场,以队列的形式进行5圈(两公里)的慢跑锻炼。周末,学生、家长、老师一起走入美丽乡村、探访红色革命遗址、参加圣农工业参观之旅等。”8月17日,光泽一中高一年段长严步胜介绍,这个暑假,学校充分发挥家委会主体作用,在经过民主协商后,为孩子量身定做了多样化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促进了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充实而又有意义的假期。

据悉,暑假前,光泽县教育局联合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对2022年光泽县暑期学生社会实践工作作了具体安排,要求各校围绕“寻文化根源、享绿色生活、传红色基因”主题,利用县域内各类文旅资源,分类别、分专题地策划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通过推荐经典线路,组织征文、摄影、短视频拍摄比赛,撰写读书笔记、调研报告等载体,鼓励和引导学生亲近自然,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丰富多彩的假期活动中开阔眼界、陶冶情操、增长知识、磨炼意志,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走进光泽县消防救援大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体验消防指战员生活。

暑假期间,光泽县各中小学校加强了家校之间的协同协作,结合实际,共同策划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让孩子们不再陷入“补课”和“题海”之中,而是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过得有声有色。如光泽县实验小学和杭西小学,学校老师带领学生走进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诵读朱子家训,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弘扬和传承中华文化;组织学生到神山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参加夏令营活动,让孩子学会自己解决问题、学会自我决策、自己获得成长与蜕变;探访大洲国共谈判旧址、杉关景区、东方县苏维埃政府旧址、牛田红色苏区行营等红色革命遗址,了解光泽本地红色人物、红色事迹、红色精神等。

“暑期陪护有困难的职工子女可以参加由光泽县总工会、光泽县乐善社工服务中心主办的职工子女爱心暑托班。”光泽县乐善社工服务中心负责人严莲珠表示,他们为暑托班的学生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爱心托管服务”,开展了走进光泽消防救援大队、意外安全事故救援和防减灾知识的培训、DIY创意蛋糕制作等特色拓展活动。(李福根 黄文静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