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干坑清溪:避暑好去处 享受静谧好时光

2022-08-22 09:09:4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七月流火,远离城市的喧嚣,享受静谧的好时光。

在光泽县干坑莳光山居民宿溪畔,一群大人小孩正尽情地玩水嬉戏,不时地传来欢快的笑声,一时间完全沉浸在青山环绕、清泉鸣涧的大自然风光之中。

“城里很热,这里就像待在空调房一样。溪水清澈,山林幽静,让人感觉清新舒爽。”从光泽县城来干坑避暑的陈大姐开心地说。

干坑林场位于武夷山国家公园西区,境内云雾缭绕,山高林深,全年气候温暖湿润,年平均气温为16.8摄氏度,素有夏季“避暑圣地”的美誉,同时干坑也是红茶鼻祖正山小种的原产地之一,一拨一拨的游客趁着暑假来到干坑泡山泉、品红茶、登步道……享受慢节奏、近距离、健身休闲的乡村旅游。

“这是我第二次来到干坑,这里温度适宜、空气清新,可以品尝芳香醇厚的干坑红茶,还可以吃上一份用溪水人工养殖的中华鲟,是暑假旅游的好去处。” 从厦门远道而来的游客林先生说。

近年来,司前乡不断打造干坑清溪旅游线路,利用干坑天然的青山绿水,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结合莳光山居民宿、干坑红茶特色品牌、特色水产养殖,打造一个原生态、慢节奏、崇尚自然,适合休闲养生的旅游胜地。(田裕铄 邓灵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