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南平市2022年少儿象棋等级赛开赛

2022-08-20 10:50: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比赛现场 林露宁/摄

东南网8月20日讯(通讯员 林露宁)8月20日上午,由南平市体育总会主办,南平市象棋协会、延平区梅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延平区梅山街道中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的2022年福建省南平市全民健身运动会暨运动进万家“喜迎二十大 办好省运会”少儿象棋等级称号赛在梅山街道办事处会议室开赛。

本次比赛赛期两天,共有62名选手参赛,分设少年甲组、少年乙组、儿童甲组、儿童乙组、儿童丙组、女子组六个组。

比赛采用积分编排制进行九轮比赛,比赛用时,少年组每方基本用时25分钟,每走一着加5秒,其它组别共用时间30分钟以后,每方包干10分钟,超时判负。随着比赛哨声吹响,方才还在兴奋的小小少年们,逐渐认真起来。

中国象棋是中国棋文化,也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它起源于中国的一种古老的棋类游戏,属于二人对抗性游戏的一种,在中国有着大约两千年的悠久历史。由于用具简单,趣味性强,成为流行极为广泛的棋艺活动,一直流传至今。

在方形格状棋盘的两边,红黑双方各有16个棋子摆放在交叉点上,双方交替行走着圆饼状的象棋,在计时器的数字跳动中,向着对方的军营进攻。

通过这次比赛,让更多的孩子能展示自己的智慧,在对决中证实自己的沉稳和睿智,展现学习的逻辑思维能力,提高思考问题的全面性,让更多的人爱好中国象棋,领略国粹的风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