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白羽肉鸡行业首家国际性研究院成立

2022-08-19 17:30: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19日讯(本网记者 温柳婷)“凝聚全球智慧,赋能科技创新”,8月18日-19日,白羽肉鸡行业首家国际性研究院——“圣农研究院”在圣农集团总部福建省南平市光泽县正式成立并召开“家禽营养”相关专题报告会。国内外知名的家禽营养、饲料生产、饲料品控等领域以及国内农林院校相关专家团出席大会。

会上,国内外专家团通过圆桌研讨、报告等多样化形式,热烈探讨家禽营养、跨界营养、饲料生产、生物安全、可持续发展等技术创新和应用发展,圣农亦做了“圣农集团种鸡疫病良好的净化与控制为肉鸡生产保驾护航”“遗传育种与动物营养”及“人才联合培养与行业公益”等重要经验分享。研究院成立会上,圣农集团创始人傅光明为研究院授牌。

圣农集团创始人傅光明发表讲话 主办方供图

圣农集团目前是亚洲产能最大、产业链最完整的白羽肉鸡企业。其发起成立圣农研究院,开创了白羽肉鸡行业企业与国内外顶级农业、畜牧业院校以及行业学术专家深度战略合作的先河,旨在以圣农多年来的产业链模式以及多学科交叉,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技术研究基地,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优化行业科技创新布局,加大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力度,为行业注入更强的生命力,进一步提升产业价值,探索可持续发展,并培养更多的专业人才,共力将中国的白羽肉鸡行业打造成最具竞争力和价值的农牧行业。

签约仪式 主办方供图

傅光明说:“白羽肉鸡行业必须提升高科技含量才能更有价值。研究院的成立是旨在养殖原料价格上涨之下,各个养殖企业应当携手并肩,求同存异;全国各个农业高校一些优秀的科创成果,需要更好的分享与实践;生物安全和行业标准上需要更多的企业联盟和高校来共同推进。白羽肉鸡行业发展的40年亦是圣农发展的40年,圣农作为行业的见证者和经历者,而我作为中国白羽肉鸡联盟的主席,有这个义务成立研究院来促进和引领行业发展。”

“研究院的成立是圣农继自主育种并国内首发后,向行业科技创新、农业4.0时代迈进的可持续发展的新一步。”傅光明表示,研究院的成立对行业有划时代的意义,有利于推动家禽营养、饲料生产、兽药疫苗等产业链的科技进步,推进产业养殖价值化,推动行业现代化和科技化。

展望未来,圣农研究院将持续通过技术开发、产品研发、资源共通来推进生物科技、生物饲料、生物安全的发展,关注养殖业精细化和智能化,聚焦环保碳排等值得关注的议题。

1  2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