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稳步推进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

2022-08-19 08:52:2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6日至17日,福建省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现场实操演练交流在建瓯开展,国家统计局福建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刘文峰,党组成员、副总队长周德同到现场指导,并对全省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实战演练,将理论转化为实操,在实践中消化方案、检验技能、明确流程,同时,为强化全省大样本轮换培训实操型师资力量,为各设区市调查队指导县(市、区)专业人员和辅助调查员开展业务培训、现场指导奠定基础。来自全省各设区市的市级调查队业务骨干近30人参加此次现场实操演练交流,他们深入芝山街道都御坪社区、小松镇湖头村实地绘制小区简图,收集建筑物地址、住宅名录、商用居住状况等基础信息,并对现场实操进行点评交流。

据介绍,目前我市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已进入落实调查小区样本阶段。调查小区落实是保障抽样精度的重要环节,为保证调查小区落实率和代表性奠定基础,南平调查队正组织人员对国家抽选的调查小区进行核实,最终将确定全市150个调查小区。 (严岚 王栓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