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南平供电公司:无人机高效巡检 助力迎峰度夏

2022-08-18 17:12: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18日讯(通讯员 李佳慧)“注意仔细勘察现场,选择合适的起降位置,并根据站内间隔设备、通道情况,明确无人机飞行过程中的安全点”,8月17日,南平供电公司杨真运维站人员正利用无人机对220kV杨真变重要变电设备开展迎峰度夏专项巡检工作。旨在通过操控无人机对电力设备进行红外测温及巡视,通过无人机视角能更精准地发现人工巡视盲区缺陷,助力电网平稳度夏。

今年,该运维站及时根据往年工作经验部署迎峰度夏期间的重点工作,新增利用无人机对电力设备测温巡视的专项工作,重点对过载线路进行巡视,及时排查影响设备隐患。无人机巡视弥补了人工巡视的局限性、提高了户外测温的效率。在运维人员的熟练操作下,无人机稳稳上升,根据提前规划好的航线穿梭在变电站各电力设备中,每达到一处巡视点,无人机都会停下采集照片。借助无人机,可以从不同角度近距离观测设备,精确查找缺陷、精细掌握运行状况,同时也为后续检修消缺提供有利的支撑。将无人机巡检应用到日常巡现、故障查找等工作,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还有效降低了安全风险,巡检效率提升近三倍。

据悉,在今夏高温期间,该运维站24小时不间断做好安全运维工作。通过进一步提升巡视频次,利用无人机、机器人等智慧巡检设备,加以红外测温、带电检测等技术,真正做到实时掌握变电站设备的运行状态,及时消除隐患缺陷,全力守护电网安全,保障市民清凉度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