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重家教家风 扬文明新风 南平市政协机关举办第三期道德讲堂

2022-08-18 16:06:11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平市政协机关组织第三期“道德讲堂”暨“委员讲堂” 郑诗/摄


“家庭教育不是学校教育的延伸,而是所有教育基础之基础,我们没有理由不重视家庭教育。”

“忙,不是疏于教育的理由。”

“请把选择的权力还给孩子,把选择的自由还给孩子。”

8月17日,南平市政协常委会议室座无虚席,由南平市政协机关组织的第三期“道德讲堂”暨“委员讲堂”,吸引了本会机关和市直部门、民主党派、人民团体70余人参加。南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陈善平出席。南平市政协副主席黄亚惠在会上作《建好家风、做好父母、育好孩子》专题家庭教育讲座。南平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黄信敏主持。

南平市政协机关组织第三期“道德讲堂”暨“委员讲堂” 郑诗/摄

黄亚惠从家庭教育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当今社会家庭教育存在的挑战、不同类型的父母对孩子造成的影响等方面,结合亲身教育实践和具体案例,生动阐述了“教育是一场爱的修行,爱是一门需要学习的功课”。

本次讲座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讲座内容生动丰富,贴近生活实际,对大家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处理亲子关系有很大启发和帮助。

南平市政协机关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以文明创建工作为抓手,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帮助更多家庭建好“小”家、融入“大”家,进一步助推社会各界共创文明新风尚。( 南平市政协 林晓静)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