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司前乡:烟叶收购正当时

2022-08-17 11:07: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烟叶收购正当时

东南网8月17日讯(通讯员 图/文 邓灵“今年烤烟方便轻松多了,村里新盖了好几座烤烟房,都是电脑操控的,不用整天守着烤烟房,烤出来的烟叶,不管是成色还是品级都不错,今年烟叶可以卖个好价钱。”光泽县司前乡岱坪村烟叶种植大户陈祖申说道。当前正值烟叶收购的黄金期,司前乡广大烟农交售烟叶热情高涨。

8月16日下午, 在司前乡烟草站收购现场,前来卖烟的烟农络绎不绝,烟农们将烟叶整齐有序地堆放在收烟等候区后,在收购人员的指导下,将一捆捆分等级扎好的烟叶送到检测台检验,烟草站工作人员一丝不苟地分拣烟叶、评定等级、打包、过磅、计价、入库每个操作步骤都有条不紊,现场收购秩序井然有序。

“今年司前乡共种植烟叶4130亩,预计收购成品烟叶1.05万担,预计实现产值1650万元,为了实现万担烟叶的突破,烟草站在人力物力财力上下足功夫,一是积极动员烟农扩大种植面积,有6户烟农种植面积达100亩以上,全乡户均种植面积为40.5亩;二是对45座新建烤房总计补贴157.5万元,对118座技改烤房提供全新的设备;三是严格落实烟技员工作职责,强化责任,确保生产技术落实到户。”司前乡烟草站站长杨兴平说道。

烟叶产业是司前乡党委、政府大力发展的产业之一,烟草站将继续以“促烟农增收,助乡村振兴”的原则来开展烟叶收购工作,通过抓好烟叶分级预检工作,严格控青控杂,提高烟叶纯度,做到优质化服务,确保烟农能够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同时也要加强安全管控,注重站点的安全防范,加大火灾隐患排查,维护好交烟秩序,确保烟叶顺利收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