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曝光台 > 正文

货车没油趴窝高速公路 司机“心大”竟弃车找油

2022-08-16 09:10: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高速交警在应急车道内停放的货车 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供图

东南网8月16日讯(通讯员 杨忠)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需要救援的,应该寻找专业救援力量施救。然而近日,宁上高速公路武夷山境内,就有一位“心大”的司机,不仅直接将车辆开到没油“趴窝”,更是在未做任何警示措施的情况下,将车辆丢弃在高速公路上,自行前去找油。

8月14日0时10分许,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武夷山中队民警巡逻至宁上高速上行267km+300m处时,发现应急车道内停放着一辆号牌为鲁A***97的重型仓栅式货车,车辆开着双闪灯,但未在后方摆放三角牌或反光锥等警示标志。民警立即停车在后方做好安全布控,随后围着车辆几番寻找,竟未在现场找到车辆驾驶员或其他人员。已是凌晨时段,高速路边无端停放着一辆满载货物且无驾驶员的大货车,不仅危险而且着实让人费解。

现场搜寻无果后,民警利用警用设备查询到了车主和驾驶员信息。经过与驾驶员王某某的联系,民警得知其竟然在前方20KM处的洋庄服务区。民警立即通知高速公路抢修部门到现场做好安全布控,并前往洋庄服务区寻找王某某。

达到洋庄服务区后,民警向驾驶员王某某询问了具体情况。原来,王某某由于驾车时未留意车辆油料剩余情况,导致车辆在行驶途中燃油不足无法继续行驶,无奈之下,只得将车辆停在应急车道内。但令人费解的是,王某某并未报警求助,而是拦下了一辆过路车,搭车来到洋庄服务区准备购买柴油。

民警对王某某进行了耐心的批评教育,告知其车辆在高速公路发生故障后,应当及时向专业的救援队伍求助,而不得将车辆停放在路边自行离开。经过教育后,王某某表示认识到了错误,并表示今后不会再犯。随后,民警依法对王某某在高速公路发生车辆故障后,未按规定设置警告标志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