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厨艺大比拼 秀出“舌尖上”的邻里情

2022-08-15 16:28: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选手在切菜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南网8月15日讯(通讯员 黄娜 邵强 周欣盈)为丰富村民文化生活,增进邻里亲和力与和睦关系,近日,浦城县仙阳镇党委、社工站联合殿基村民委员会、美好生活社工服务中心开展“舌尖上的邻里情”厨艺大比拼活动。

活动现场,洗、切、炒、焖……选手们忙而不乱。不一会儿,蛋皮炒豆芽、五花肉、花蛤炒丝瓜、炸肉枣……一道道美味的家常菜肴摆满了圆桌。“尝尝我的花蛤炒丝瓜!今天刚从菜场买来,很新鲜。”“这个菜造型太漂亮了!可以开餐馆啦!”“这个豆腐虽然是常见的家常菜,吃起来却别有一番滋味。”“这道肉皮酸辣汤太够味了,我要学习一下!”观众们互相交流话家常,一番其乐融融的景象。

评委们品尝菜肴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本次厨艺比拼分为中年组和老年组,评委们针对刀工、营养搭配、味道等方面进行评分,分别得出一二三等奖,并为获奖的村民颁发奖品。

“厨艺比赛的顺利开展,能促进邻居间彼此交流,以厨会友、以食为乐,让大家在一道道精美的菜肴中拉近彼此距离,增进邻里感情。”殿基村党支部书记吴志斌表示,希望通过此项活动,将一个个温馨的小家融成和睦的大家庭,从而构建温馨和谐的村居环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