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2022-08-13 08:48:3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日,南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斌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市政协副主席余建坤、张皓、黄亚惠、黄苏福、黄艳珠、江建华、黄美萍,副厅长级领导陈培仁,秘书长黄信敏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学习,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进一步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记使命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强化担当作为,聚焦省委市委“三提三效”行动和市委“三大攻坚行动”,深入开展创建模范机关、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站位全局,胸怀大局,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增强动力,凝聚合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丰富协商形式,完善协商内容,提高协商质量,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同心同向、携手前行。要善于履责,强化担责,抓好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通过党建“四级联建”和功能型党支部建设,着力破解市县政协基础工作薄弱、人员力量薄弱问题。

会议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会议指出,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并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前三卷的学习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持续深化学习领悟,持续对标改进提升,持续努力抓好落实,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转化为履职效能,推动政协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重点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要抓好理论学习,提升理论素养,确保政治协商方向的正确性。要抓好工作重点,做好“加快培育文旅经济,打造全域旅游城市”专题协商会筹备,提升协商质效。认真筹备六届市政协第一次市县政协主席工作座谈会,高质量展现政协特色。要力争跨省市、跨地域有效协商合作,促进武夷山国家公园建设,传承好优秀传统文化。(陈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